兮君

找到那些意识体『4』

  “早上好,阿鄂”

  

  照例出门倒垃圾的鄂猛地停住,僵硬的转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哥哥……!”明显的,瓷的一句话给鄂带来了极大的惊吓。

  

  只见瓷悠悠拿着把折扇,笑盈盈的盯着自家弟弟,“怎么,不欢迎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没!就是有点惊讶……”鄂忍不住偷瞄瓷的身后,不是,京没有一起吗?

  瓷也不是没有发现鄂的小动作,“适时”的提醒:“京在云那边,暂时抽不开身。”

  

  哦,看起来倒霉的不止自己一个。

  

  轻轻叹了口气,打算直接放弃抵抗走人吧,等一下,是不是忘了某个家伙?

  

  “跑哪去了,栽垃圾桶里了?”

  一道身影出现在两灵眼前,估计是没太在意,就那么毫不在意的,直直走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瓷用扇子挡住上扬的嘴角,强忍笑意,看着这个意外收获。

  

  鄂呢,已经生无可恋,原本还想着隐瞒下来,好歹让祂暴露的慢一点,着实没想到竟然自己送上门了。

  救不了,救不了,鄂在心中默念。

  

  “速度点,皖的事你又不是不清楚,大哥最近速度还挺快的,还搁这晃悠啥……哥?!”

  湘呆愣在原地,突然有一种跳河的冲动,辛辛苦苦加急从广州跑来南京,愣是没想到搬过来不过短短两天,大哥就直接找上门了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,我是不是做了一堆无用功?浪费时间,浪费精力?湘面无表情的想。

  

  同样郁闷的还有鄂,听到消息,灵慌的都从武汉跑了,就为了晚点被发现,瓷这一步,哎……

  

  湘盯着祂哥,幽幽开口:“哥,咋发现的?”

  瓷一展纸扇,笑得温和,在鄂认为祂哥终于要为祂惆怅的弟弟解惑时,

  “你猜”

  

  哦,果然祂哥还是这样,虽然以前已经习惯了,但还是忍不住想吐槽。

  

  两灵沉默一会儿,索性直接放弃,湘轻揉眉心,“技不如人,认输,哥,现在回去吗?”

  

  鄂也在等瓷接下来的安排。

  但疑惑的是瓷似乎笑得更开心了些,

  “不用,还有一位呢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瓷淡然站在门前,身后站着拉来的湘和鄂,非常淡定的敲响了房门。

  

  身后的两灵仗着瓷看不到,疯狂向对方使眼色。

  

  鄂:这儿住的谁?这么倒霉。

  

  湘:不清楚,但很有可能是赣。

  

  鄂:何出此言?

  

  湘:祂比较喜欢在门上搞艺术涂鸦。

  

  鄂:就这?

  湘:不然呢?

  

  鄂:哦……

  

  一阵忙乱的脚步声传来,停顿了一会儿,又更慌乱的跑开了。

  湘诡异的沉默了,祂迟疑的想,如果没听错的话,对面这家伙似乎还摔了一跤……那么慌的吗?

  

  显然,瓷也听到了,祂笑盈盈的开口:“阿赣,开门”

  

  鄂已经在心里为赣点蜡了,祝你好运。

  

  如鄂所料,赣差点被瓷的笑搞得心脏骤停,大脑一片空白,闪回卧室的路上,一个没注意还摔了,但值得庆幸的是,赣的大脑终于重新启动,在祂独自冷静的时候,瓷“温润”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  赣:!!!

  

  颤颤巍巍的站起身,趴在门上,不可置信的继续看猫眼,祂哥漂亮的眼睛是多么的明显,“啊……”赣闭上眼睛,虐心却还是自欺欺人,“没事,再看一眼,再看一眼”

  

  在赣的一次次确认中,瓷再次开口,“不开门吗?”

  

  赣,赣摆烂了,发现就发现了,反正也没啥影响,先前被逮的也不少了,现在被抓也不咋引人注目,赣自我安慰着。

  

  想通了,淡定站起身,直接开门,四灵就那么猝不及防的对视了,赣一脸懵,目光在湘和鄂之间流转,这俩咋也在。

  鄂挑了挑眉,看着赣迷茫,几乎把“你俩为啥也在这儿”这个问题写上去的脸,着实有点不忍心。

  

  但,咋说?哥先来逮了我俩,又为了节省时间带我俩去找你?

  

  “好像有点蠢”鄂面无表情的想。

  

  赣也总算是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将目光移向瓷,“可否网开一面”

  结局显而易见,“不可,但路费报销。”

  赣:……我缺路费吗?

  

  湘算是发现了,今天瓷明显恶趣味极强,也可能是太久没看见祂们,想逗逗。

  

  瓷似乎还挺满意的,不在打哈哈,“机票都订好了,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赣一脸生无可恋,祂最近宅的是真的大门不出,二门不跨,着实想不到是什么导致了祂的暴露。

  湘凑到祂身边来,悠悠开口:“赣啊,你是一直住在这儿,还是才搬来呢?”

  赣有些奇怪的看着湘,“一直都住在这儿啊,不然还真为这个游戏特地搬个家?”

  鄂选择保持沉默,湘的笑容也僵了一瞬,祂轻咳一声,“这就对了,你还没想明白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……”赣皱眉,看起来心情很糟糕。

  湘安慰性的拍了拍赣的肩,“放宽心,或许咱早点被抓到也不是一件坏事。”

  “何出此言?”

  

  鄂有些不怀好意的勾起了唇,“赣,那么长时间,你总能知道几个地方吧。”

  赣有些诧异,“要举报吗,似乎可能挺容易挨骂。”

  湘笑眯眯开口:“怎么会是举报呢,我们只是在出去的时候,恰好的遇见了,又意外的接到了任务,于是顺理成章带走一位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赣对这个想法的可行性保持质疑,这么不上心的理由,真的会信吗?

  “而且,哥祂们真的很辛苦唉,辗转多地才能逮到一位,咱们不应该帮帮吗?而且”,湘悄悄压低了声音,“苏、浙现在还在批文件呢,有事没事,还要被拉去填历史,成天被迫加班,而且是通宵~”

  

  深思熟虑五秒后,赣果断选择加入这个不靠谱的计划,兴致勃勃的开始讨论自己所知的地点。

  

  早已有雏形的计划,正式拥有了第三位成员。

  

  “粤前天和桂一块跑路了,应该是去的成都,但现在具体在哪儿,就不知道了。”湘率先开口。

  “小道消息,黑祂们仨儿一块住在陕西。”赣也积极加入。

  鄂很无奈,“我不知道别的了……”

  “这些也够了,尽量效率慢一点,拖到结束不是问题。”

  瓷默默听着后面的动静,会心一笑,自家弟弟那么久没见, 倒是小想法挺多,但也不错,变得更有趣了,不是吗?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皖站在门口内心很纠结,今让祂过来找青,原本想的是糊弄糊弄得了,但小算盘打的响,但架不住青实在过于心大,不仅明目张胆的跑出去,还逗留了那么久!?

  

  这还不是最重要的。主要是祂还把自己家定在了自己的出生地啊!

  

  那些邮件早发瓷那里去了,之所以没有立刻去找青,是因为瓷估摸着青应该不会为此专门搬个家,于是于是就优先去找那些容易跑路的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但现在,这个艰巨的任务传到了皖的手上,虽然不难,但心理压力可不小。

  

  想着,轻轻叩响了房门,令祂有点意外的是,房门很迅速的就被打开,让皖怀疑青是不是早就知道了,特意过来候着祂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正要去找你,进来……”啊。

  

  兴奋的话语戛然而止,青盯着皖,皖看着青,一时间相顾无言。

  “藏呢?已经打包带走了?”

  

  皖已经大脑发懵了,所以不是青早发现祂了,而是早就和藏约好了,不对,青和藏住一块?!自己家里人是出去不是都要找个伴吗?一逮准就是一双,这不又增加工作量了吗?要不摇个灵来?

  

  虽然眼下有点尴尬,但青还是把皖迎了进来,房内很温馨,各种装饰品一样不落。

  皖和青面对面坐着,青看上去很严肃,“你是怎么找来的?”

  

  皖再次对青的心大有了明确认知,“刚开始那两天,你就已经出去过了吧,对,你没想错,你就那么暴露了,说实话,我还以为你已经无所畏惧,直接开摆了呢”

  

  “呃儿”,青揉揉揉眉心,“我是真没想到会那么快,这才多久,有一个月吗?被找了估计都有三分之一了,效率也忒高了点。”早知道就不去拿那个快递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能说是咱哥方法非常见效。”心里暗暗腹诽,可不见效呢,一开始就集中精力找祂,直接让祂成为继京和瓷之后第一个被找到的(默默捂脸)!又让祂暴露其祂灵的住址,还是京亲自问,祂敢不说吗?

  而且这仇恨拉的着实有点多,等到真的全员到齐,祂就可以说拜拜了。

  

  等一下,是不是缺了某位?

  思及此,青迅速出门,揪出了在对面淡定等着皖把青带走,然后跑路的藏,一边把祂往家里拽,一边咬牙切齿的开口,“看到皖来我这儿,不帮我就算了,还想自己跑,想的怪美! ”

  

  皖:我有权保持沉默

  

  原来还想着把青带走就行,就当完成任务了,干脆就不管藏了,还能给京多加点工作量,相当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,青怎么不按套路出牌?不应该保持沉默,一路离开,而让藏晚点被发现?

  

  这一定是损友吧,一定是吧,塑料兄弟情啊(痛心疾首)。

  

  被拖着的藏很想给青来一脚,但无奈,祂是被拖拽着的,丢脸不说,青的速度还极快,想踹也踹不到。

  

  皖盯着灰头土脸的藏,祂旁边正站着青,真的很想叹气,究竟是谁传祂俩相亲相爱,融洽无比的啊!

  “皖,顺便把藏带上,放心,不麻烦,我看着。”

  

  藏目光呆滞的盯着天花板,今天可谓是祂这辈子丢脸丢的最大的一次,被青拖着走,皖还在一边看着,这是什么鬼情节。

  

  青直面藏的死亡凝视仍不动声色冲茶,这种诡异的场景一直持续到皖的电话响起,于是皖眼睁睁看着,茶杯从青手中脱落,摔在地上,滚落到藏的脚边。

  皖走出房门的前一刻,余光似乎瞥见青的脸色逐渐变得惊恐,但抱着“藏应该有分寸”的想法,皖淡定的走了出去,完美断了青最后的希望。

  

  电话不出意外是京打来的,他熟练的询问任务进展,皖非常敷衍的回答,对话就那么奇怪的进行了大概20分钟。

  

  等到挂了电话,皖转身走入房间,映入眼帘的是安然躺在沙发上的青,以及看上去心情不错的藏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,这是干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,就聊聊。”藏特意看了一眼青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确定?”皖狐疑的看着藏。

  

  “自然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吧,京说要先带你们回去,要收拾收拾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必要,直接走吧,反正又不是不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你觉得祂们能躲到最后吗?”

  “不能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,这场躲猫猫中,刚开局我们就已处于最大的劣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猜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逗人好玩不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11)

热度(1347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