兮君

找到那些意识体『3』

     “阿皖啊,老实交代,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。”京喝着茶,笑眯眯开口。

   

  皖,皖能怎么办,还在做无谓的抵抗,额头冒着冷汗,颤颤巍巍开口:“我咋知道祂们住哪啊,这不在我的了解范围啊……”

 

    “嗯?”京轻轻放下茶杯,目光直视着皖,一个字硬生生被祂哼出三个调。

  

   皖硬着头皮撑了一会儿,终是招架不住。

   “我招,行了吧。”​

  ————

  “?”苏盯着屏幕上笑得尴尬的皖陷入了沉默,浙站在祂旁边,两灵面面相觑。

  “皖那么快就被发现了,咋回事儿?”

  “忘了挪地?”​苏有些迟疑的开口。

  “咱们是不是也应该挪个地儿了?”​浙有些不好的预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事不宜迟,立刻”​ 苏当机立断,皖被逮了,祂们的住址也被发现的几率大大增加,不说别的,其他灵藏得好好的,祂们先被抓到了,容易被笑啊。


  “我试卷呢?”​苏皱着眉,手下的动作一刻不停。


  “别想你试卷了,一天天的不让你家娃子怀疑人生,你还不罢休了。”​


  “不再日常把做题思维培养好,那高考又该怎么过?”​

  浙也没有再反驳,埋头整理。​


  一片寂静之际,门铃的响起显得分外突兀,两灵不约而同的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门口传来的铃声丝毫不减,大有不开门不罢休之势。​

  “浙,去开门”​ 苏盯着门,略有些紧张,大半夜的,谁来了?

  “咔嚓”门开了,来人大大咧咧的走到沙发坐下,抬头看见站着的苏和浙。

  

  “站着干嘛,不坐?”​


  沪坐在沙发上​,丝毫不掩饰的盯着苏,眼神颇有些挑衅的意味。


  苏看起来心情不大好,站着没动,倒是浙对沪的反常毫不意外,把手上的行李箱放下,悠悠的叹了口气。​

  “苏啊,咱栽了”​


  门再次被打开,皖有些僵硬的脸,出现在苏的视线中。​

  “我发誓,我不是自愿的。”​

  

  房间一时寂静无声。​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​苏此时也差不多反应过来了。

  “咳,我把你们卖了……”​皖笑的尴尬,“沪先被逮了,然后就到你了,只是没想到浙竟然也在你这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沪就在一旁盯着,谁知道祂在搞文件的时候被破门而入的京造成了多大伤害,此刻不在苏身上找回来,那就真是一身怨气没人度了。​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哥和京亲自下场来抓啊。”​浙表示无法理解,“祂们那么闲的吗?”

  沪很赞同浙的想法,“祂们不在这片,找陇和川去了。”


  “行吧”​浙已经不在意了,先被抓了就先被抓了呗,反正也是迟早要回去的。


  沪意味不明的笑了笑,工作在京瓷二位以逮灵的名义跑路后,就没人在做了,现在积累的可不少了,虽说都不是很重要,但数目太多了,劳神费心可不是那么好弄的。


  这两位,看起来还不知道自己回去后会面对什么呢​。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“云,我不是很明白,你上着深山老林来采菌子的用意何在。”黔扶着一棵老树,悠悠的叹气。

  云忙着整理,不是很想理祂,但黔自言自语的声音着实吵到祂了,所以,“安静点,你要是太闲了,就帮我拿点。”

  “不,”黔严肃开口,“我是真的无法理解,你为什么要在那个点过来,现在天都黑透了。”

  云盯着这三个小时的收获,“你不懂,皖被逮了,祂是不知道我们的住址吗?钥匙祂都有一份,他的确没有无聊到告地址,但如果这个过程中加了一个京那就不一样了,那个老狐狸……”

  话还没说完,一道刺眼的光直接锁定了他们,光很亮,云反射性的捂着眼睛,黔转身,适应了好一会儿。

  云勉强睁开眼看过去,京那张笑眯眯的脸出现在面前,“说啊,继续说,我怎么了?”

  天要亡我,云一瞬间有点绝望。

  

  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有什么比说别人坏话时,发现人家就在旁边跟社死了的吗?!云在心中尖叫。

  “就只有你?”黔没云那么多头脑风暴,有些奇怪的看着京。

  京点了点头,“嗯,哥去找鄂了,祂给我说要把你俩带回去。”

   “所以你究竟是怎么发现我们的?”云盯着京,企图看出个究竟。

  京的眼神充满了“你竟然不知道”的意味,“皖有你俩家的钥匙,一进去全是关于山林的资料,再排除一下,不就只剩下这座山了吗?”

  云缓缓扭头看向黔,咬牙切齿的开口:“你,没收?”

  黔有点不敢看云,“我忘了……”

  气氛陡然沉了下来,京在一旁饶有兴致的看戏。

  一时间僵持住了,风暴中的主要人物,一个瞪,一个躲。

  京也不想等了,祂拍拍手,“二位,请。”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秦盯着手机上的报道,脸上罕见的浮现出了迷茫,准备出门的晋好奇的凑过来看。

  这次轮到两灵一起懵了,“为什么那么快?”晋有些不可置信。

  昨天皖才被发现,今天就直接找到五个,确定不是在开玩笑?

  “皖这是……”秦有些迟疑,晋靠着墙,“估计是被威胁了。”

  “那咱这边,皖知道不?”

  “估计不知道,咱上个月才搬的家,而且也没有在资料中更改。”

  秦轻敲桌子,“因此,咱待在这儿,应该仍能暂避风头。”

  “行吧”晋瘫在沙发上,随意的很。

  “虽说兔子们都很可爱,但如果都在找的话,那么,真的很恐怖啊。”

  可不是,他们自身的特殊性,可谓是在这场躲猫猫中拉了后腿,国灵只要出现,就一定会被周围的人感知出不同。

  具体表现为,如果某天你在大街上突然有一种强烈的濡慕之感,请不要怀疑,亲爱的国灵先生就在你附近。

    省灵与国灵相差不大,只是祂们只会被自己地区的人民感知到。

  由此, 待在自己出生地的省灵不多,主要原因就是太过于麻烦,引起的乱子也较多,图个方便就都跑到外省去了。

  你能想象出个门,被一群人眼神围攻吗?

  晋抖了抖,还是小心点儿吧,老人家撑不住啊。

  

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​​

  

评论(385)

热度(2593)

  1.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